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刊登覈實申報投保薪資之業務宣導,再正當也不過,卻反遭批「匪類政府」,令人「匪夷所思」。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今(5)日有關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勞委會「撒大錢登廣告 沒錢補助幼兒打疫苗」,勞委會表示,在實務上很多勞工反映雇主未依規定於上班第1天即替所屬勞工加保,或未覈實申報投保薪資,致勞工權益嚴重受損,另勞保條例甫於去(100)年修正第72條有關未加保及未覈實申報投保薪資,由2倍罰鍰提高為4倍,修法過程中,立委並多次要求勞委會應多加宣導。勞委會為提醒勞、資雙方注意雇主有無依規定辦理加保及覈實申報投保薪資,為達宣導效果,採生活化之題材,透過刊登媒體方式,讓民眾關注自身權益(宣導內容如圖檔1,2),目的及方式再正當也不過了,卻反遭批「匪類政府」、「花大錢登廣告」,實為引喻失義,令人「匪夷所思」。

勞委會認為,運用媒體宣導勞保加保及覈實申報投保薪資以保障勞工權益,與政府施打幼兒疫苗,皆為同等重要之施政措
施。勞委會對於勞工權益之宣導工作責無旁貸,未來仍將本於權責賡續辦理。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1-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