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吳揆親頒「金展獎」,表揚進用身心障礙者之績優單位與機構

業務單位:職訓局

定額進用新制實施一年來,已多協助1萬2千名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勞委會表示欣慰,並為獎勵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績優的公家機關與私人企業,於10月22日下午二點假徐州路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金展獎」頒?典禮,行政院吳敦義院長將蒞臨現場,向今年得獎的績優單位表達感謝及肯定。

  勞委會表示,定額進用於98年7月施行新制,降低公、私部門進用門檻(公部門由50人降為34人、私部門由100人降為67人)及提高公部門之進用比率(2%調至3%),施行一年來,99年7月底義務單位共進用6萬2千餘位身心障礙者,遠超過法定進用人數4萬8千餘人,再與98年7月舊制5萬多人相較,1年內已多協助1萬2千名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

  勞委會為表揚進用身心障礙者工作績優之單位,每年辦理「金展獎」頒獎,今年度是第8年,共計有40家公、私立單位因長時間、高比率進用身心障礙者而獲獎(其中2家因為累計5年獲獎,今年獲得楷模獎),有10家是在協助身心障礙者融入職場具優異表現的單位;另並選拔18位績優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專業人員(2位督導、11位就業服務員、3位職業輔導評量員、2位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予以表揚。

  本著「平等、人性、尊嚴及安全」的施政理念,勞委會希望為這群身心障礙者打造一個平等無歧視、完善無障礙的尊嚴職場,讓他們能在職場上盡情發揮。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實施「定額進用制度新制」明定一定規模之公、私立單位需進用身心障礙者、推動各項獎助措施增進雇主進用意願、辦理多元職業訓練提升身心障礙者就業能力、提供個別化的就業服務媒合就業,99年開辦「身心障礙者職場紮根計畫」、「庇護性就業職場見習計畫」及「身心障礙者加值輔導補助計畫」,將可提供雇主更多元的選擇,幫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進入職場。

  勞委會表示,這些企業雇主對定額進用制度的全力支持,讓我們看見了台灣社會向上的力量;而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後的優異表現,也讓我們看見了身障人力是企業好助力的最佳寫照,希望透過「金展獎」的頒獎典禮,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的公私立單位、在職場上勤奮打拼的身心障礙朋友們以及從中穿針引線的職業重建服務人員,致上最崇高的感謝及肯定,也藉此拋磚引玉,邀請更多企業、機關加入進用身障員工的行列。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0-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