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就業再加分,生命大躍升---金雁獎頒獎典禮

業務單位:職訓局

行政院勞委會在11月16日下午2點假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行?金雁獎?頒獎典禮。典禮中頒發了5名就業弱勢者,在就服員及雇主協助下,順利在職場成功就業的?最佳金雁個人?;以及受到最多網友鼓勵的?最佳金雁團隊?---王哲偉團隊。其他還有網路遊戲冠軍---?金雁就業整備王?以及獲選參加一日職場觀摩活動的?最夯工作職場觀摩?等獎項。隆重而溫馨的頒獎典禮,不但讓人感受到就業弱勢者、就業服務員以及雇主三方為促進就業弱勢者就業的努力,更顯示出勞委會長期致力於推動特定對象及就業弱勢者就業促進計畫的用心。

?金雁獎?是勞委會為鼓勵就業弱勢者運用就業資源及工具,並輔以就業服務員的陪同與企業雇主之配合,助其排除就業障礙,達成促進就業目標而設立之獎項。?最佳金雁個人?為就業弱勢者成功就業的代表,分別是?身障者-王哲偉?、?弱勢青少年-朱慈慧?、?原住民-張銘智?、?獨力負擔家計者-陳美金?及?中高齡就業者-劉明霞?等5名。他們曾經因為自己的弱勢處境,找不到長期而穩定的工作,直到在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所屬各就業服務中心就服員的協助下,找到願意給予他們機會的雇主,並在工作上展現令人?驚豔?的能力與決心,終於能夠獲得一份穩定的工作。

另外,?最佳金雁團隊?---王哲偉團隊,來自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他們是金雁獎網路活動:?就業再加分、生命大躍升之愛的親親?獲得最多網友?愛的親親?鼓勵的團隊,也代表了他們是網友們心目中就業者、就服員與雇主三方合作,創造就業弱勢者就業機會中最令人感動的團隊。從五位就業弱勢者成功就業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除了就業者本人的堅持與努力外,他們背後都有一個堅強的團隊默默在付出,包括各就業服務中心的就業服務員非常有耐心與毅力的協助,以及企業雇主願意提供工作機會,這些都是三方能夠共創三贏相當關鍵的因素,而勞委會透過金雁獎的舉辦給予三方最直接、最佳的鼓勵,亦同時讓正在求職者知道透過公立就業服務中心能夠更快幫助大家找到工作。

此次金雁獎網路活動中,網友從「十大最夯工作票選」活動中票出最嚮往的工作依序是「民意代表、高階主管及總執行長」、「科學及工程專業人員」、「醫療保健專業人員」三類,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三名獲獎者參加前三大最夯工作成功人士工作職場觀摩,被觀摩的對象依序是常春藤英語雜誌社社長賴世雄、璟滕設計公司的設計總監王麗慧、臺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此難得的機會讓獲獎者可以藉此體驗到這三行業實際的職場工作內容與狀況,此觀摩宣導短片也於頒獎典禮播放,而典禮中也邀請了參與職場觀摩之獲獎者向大家分享參加職場觀摩後對於該行業之瞭解與心得。

勞委會於此次金雁獎系列活動中,亦特別設計將求職防騙、就業相關法規等知識融入「開心職場遊戲拿大獎」網路遊戲,並以獎金誘因鼓勵網友參加,期民眾由網路遊戲參與達到職場教育效果。此遊戲在競爭相當激烈過程中,最後一洪姓網友以最高分奪得「金雁就業整備王」,其也到現場接獲頒獎。

典禮中勞委會特別邀請了在職場努力與敬業之工作態度深獲大家肯定且也對於促進弱勢就業議題亦相當關心的廖輝英女士到現場,她除了於致詞時給予就業弱勢者諸多鼓勵外,主辦單位並安排她與遊戲冠軍進行?就業整備問答大PK?的遊戲問答,互動過程相當有趣,這遊戲問答也讓與會來賓都做了一次職場常識大檢測;另外,勞委會為讓此活動能傳達給社會大眾有關正確職場價值觀與就業態度等正向觀念,邀請了另一位特別嘉賓---唐千喻,其為獨力負擔家計之就業弱勢者,國中畢業就結婚,賣了18年檳榔,轉行做房仲後到處碰壁,到現在成為該公司中部銷售冠軍,其在典禮中與大家分享她雖遇困境但卻仍不放棄之就業歷程,她正向職場之價值觀與就業態度也給了處於就業弱勢處境的勞工朋友們很大的鼓勵。

此次頒獎典禮在大家的祝福與鼓勵下圓滿結束!透過這次金雁獎頒獎典禮,就業弱勢勞工、雇主、政府三方之努力得以讓社會上更多人看見,同時,也要告訴各位正在求職的朋友們,您可以多多利用透過公立就業服務中心資源,以幫助自己更快找到工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1-1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