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2010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暨鳳凰商展」吸引排隊人潮

業務單位:福利處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激勵微型企業創業精神,12月4日假台北火車站辦理「2010微型企業創業楷模頒獎暨鳳凰商展」活動,針對曾參加該會創業輔導服務之成功企業,辦理微型創業楷模頒獎典禮,並辦理微型創業鳳凰商展活動,展示微型創業成功廠商產品,擴展新商機,讓社會大眾看到就業的不同面向。由於現場提供許多試吃試喝體驗券,引來不少民眾排隊入場。

勞委會為了解決失業問題,積極推動微型創業鳳凰貸款及創業諮詢輔導計畫,協助婦女及中高齡族群創業,從計畫開辦到現在,已協助6千餘人完成創業,創造1萬6千多個就業機會,協助民眾創業夢想成真,也同時創造出新的工作機會給更多的人。本次活動從透過勞委會創業貸款或輔導計畫之廠商中遴選出10名微型創業標竿。這當中有單親媽媽為了扛起家計,將傳統的香包透過巧思,創立了自有的文創品牌;有人發揮專長深入阿里山部落教導原住民利用當地食材,完成創意烘焙點心;有婦女為了照顧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放下原有職場的高薪工作,把事業帶進家庭,開設屬於自己的養生舒壓館;更有人將台灣引以為傲的自行車產業,以獨立品牌行銷全世界,證明了微型企業的經營活力與特有魅力。

行政院吳院長特別親至現場勉勵受獎楷模及參展的鳳凰商家,並提到妥善運用政府資源創業,不僅能協助自己的創業夢想成真,也可以進一步帶動國家社會的經濟成長。勞委會王主委也表示,從這些創業者身上可以看到台灣女性及中高齡朋友生命的堅毅性及將創業轉化為就業的可能性,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更進階的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當天勞委會辦理微型創業楷模頒獎典禮的同時,於廣場內盛大舉行「微型創業鳳凰商展」活動,匯集全台各地140家由勞委會輔導之成功創業鳳凰設攤,共同展示其優良產品,藉此增進大眾對微型創業之了解,建立創業者與消費者間良好互動,另設立「政府創業資源區」10個攤位,提供民眾瞭解政府創業協助措施。商展系列活動包括楷模商品成果走秀、創業鳳凰齊飛啟動儀式、鳳凰商品交流展示、餐飲品試吃喝與精細設計的摸彩活動。整日活動下來,估計吸引逾萬人次參與,參展廠商反應良好,除增加曝光之外,並增進廠商互相觀摩學習的機會,許多商家表示本次活動辦的相當成功,感謝勞委會給予機會參展,如未來有類似活動,一定會共襄盛舉。?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0-12-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