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2至4月辦理73場徵才活動~~龍來就業,政府挺!

承辦單位:職訓局就業服務組
聯絡電話:02-8590-2567

「找頭路政府挺」勞委會堅持和勞工站逗陣!為協助待業與有意轉職民眾就業,勞委會已規劃於2月至4月間辦理70場中小型就業活動及3場大型就業博覽會,預計約1,100家廠商提供近30,000個工作機會,第一場將於2月18日在中壢舉行,求職民眾可把握機會,在龍年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雖然因歐債危機影響,導致全球景氣趨緩,但最近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之100年12月失業率為4.18%,較上月(4.28%)下降0.1個百分點,與上年同月比較,亦降0.49%,更比金融海嘯期間最高6.13%下降1.95%。另依據勞委會「100年第4次人力需求調查」結果,預計 101年1月底人力需求較100年10月底淨增加4萬8千人,顯示政府各項因應措施發揮穩定就業市場之效果。因此,為因應企業需求及求職民眾期待,勞委會自2月至4月已規劃各地之中小型徵才活動,並訂於2月18日、3月15日及3月24日分別在桃竹苗地區、高屏地區及雲嘉南地區辦理3場大型就業博覽會。

另外,為協助青年朋友提升技能,強化就業能力,勞委會更在今(101)年1月1日啟動「青年就業讚計畫」,預計增加投入12億元經費,只要是符合初次尋職者或連續失業6個月之18歲至29歲未就業青年,均可向勞委會所屬公立就業服務站「青年專櫃」辦理求職登記及完成資格認定,就業服務專業人員將提供就業諮詢,與青年共同擬定訓練學習計畫,青年經參訓並取得結訓證明後,便可向完成資格認定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補助,同時就業服務機構在這段期間會持續提供青年職涯導引、全程尋職陪伴及推介就業等服務。截至1月20日止,完成資格認定者已有545人。

勞委會強調,因應產業人才跨領域的需求趨勢,各種產業不會僅需要單一科系背景者才能擔任,科技業因工程設計就需要心理學人才,而LED照明產業亦需要美學設計人才及行銷人才。因此青年就業讚計畫所提供的職涯導引服務,並不侷限於青年就讀科系,而是協助青年釐清在校期間學習到哪些能力,與青年所感興趣的產業加以連結,並針對目前就業市場人才需求狀況,提供青年訓練學習建議,藉由青年系統性、密集化及自主性的訓練學習,加強對青年人力資本投資及提供產業發展所需優質人才,並協助青年順利進入職場。 

民眾如欲知更詳盡的徵才活動資訊,可於上班時間就近洽詢各區就業服務中心,或上勞委會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www.ejob.gov.tw)查詢,或利用7-Eleven約4,700多個服務據點(含澎湖及金門)的ibon首頁查詢,亦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諮詢專線0800-777888,將有專人提供服務。民眾也可利用各就業服務站所設置之就業e點靈工作查詢機,查詢及列印工作機會自行與雇主聯繫面試。現在只要上Facebook搜尋「全國就業e網」,按下「讚」就可以成為粉絲,不僅可以即時獲得最新工作職缺訊息,更能掌握時下就業市場脈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1-3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