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企業推動「員工協助方案」,創造勞資雙贏!

業務單位:福利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生產部門的小王總是心事重重,白天常常精神不濟,主管對他的身心狀態與工作表現都有點擔心。

設計部的主管阿德發現,新進的幾個工程師好像有點適應不良,似乎因為不太習慣而感到焦慮,正努力地安撫他們。

身為公司的負責人或主管,當察覺公司同仁遇到焦慮壓力時,該怎麼尋求何種資源來協助他們呢?當遇到同仁有工作適應的難題時,又該如何處理,好讓員工安心工作,發揮對工作熱情與潛能呢?

「員工協助方案」是一項促進職場勞工身心健康的服務計畫,能為勞工與企業創造雙贏!企業透過推動「員工協助方案」,可以協助員工解決在工作、生活或健康層面所面臨的問題與壓力,幫助員工專注與有效率地工作,不僅帶來工作上的成就,更帶來身心滿足的幸福感,進而激發員工的創意,為企業帶來正向的組織士氣與生產力!

勞委會自99年11月起協助企業建立「員工協助方案」,並於100年辦理「員工協助方案優良事業單位表揚」,發現國內有許多企業發展出多樣化促進員工身心健康與工作調適的作法,透過聘用專人或是委託外部專業機構提供諮商或諮詢,辦理心理健康、婚姻家庭、理財法律等講座,針對企業特色及員工需求,量身打造「員工協助方案」,紓解員工身心壓力,提高組織忠誠度,使公司留住優秀人才。

勞委會為了提升企業推動「員工協助方案」專業知能,預定自102年5月至6月在台北、中壢、新竹、台南等地,辦理4場次「員工協助方案」教育訓練,針對「職場健康」、「人際溝通」與「危機管理」等主題進行實務技巧研討,以提升事業單位面對職場與員工問題需求的因應知能,並邀請推動「員工協助方案」具有成效的企業主管現身說法,分享有關各主題在員工協助方案實務的經驗心得,暢談推動成功關鍵與秘訣。

此外,為了強化企業經驗的交流分享,勞委會還特別安排入廠觀摩,借鏡推動「員工協助方案」績效良好事業單位的各項身心健康措施、推動理念與發展策略,有意願推動「員工協助方案」的企業,一定要把握難得的學習交流機會!



有關「員工協助方案」宣導講座與觀摩交流各場次資訊詳如附表,可至「勞工紓壓健康網」活動訊息區瀏覽查詢(http://wecare.cla.gov.tw),或可來電「員工協助方案」諮詢專線洽詢(電話:02-2500-7256)。?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4-19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ba73a577b650dfd42a405a36db796c87 docx
  • 16cdfc06ad00f9f2699e51c19f694296 docx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