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執行「獵鷹計畫」全面取締危險施工架,25個工地遭停工處分。

業務單位:檢查處
主管姓名:林進基處長
電話:02-8590-2747?

勞委會執行「獵鷹計畫」全面取締危險施工架,經查獲有25個工地施工架作業有立即發生危險之虞遭停工處分。勞委會表示計畫執行以來,列管全國661個搭設高度在6層樓以上之施工架工地,已實施檢查373個工地,後續288個工地將於1個月內完成檢查。

勞委會檢查處表示,遭停工處分的25處施工架發現主要缺失有,施工架未設防墜護欄及工作台未滿鋪、未設安全上下設備、未在適當距離設置繫牆桿或壁連座與構造物妥實連接及未依規定設計確認強度計算等項目。相關缺失除了會使作業勞工發生墜落災害外,繫牆桿等未妥實連接亦會造成施工架倒塌發生公共危險,在缺失未改善前不得使勞工在場作業,違者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鑑於台中市金典酒店外牆整修之施工架倒塌造成12位民眾受傷之公共安全災害,勞委會強調目前正值颱風季節,呼籲業者對施工架應確實依據設計風力及荷重設置足夠強度之繫牆桿或壁連座,並在颱風來襲前,拆除外圍帆布以減少受風面積,避免發生倒塌災害。?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8-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