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籲請勞工團體以身體健康安全為重,並請停止過激之陳情方式,共同解決關廠勞工逾貸之爭議。

業務單位:勞資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勞委會表示,為能妥適解決十六年前關廠歇業逾貸案之爭議,該會經過審慎研擬,在保障國家債權及兼顧逾貸勞工經濟能力原則下,於4月18日訂頒「關廠歇業經濟困難勞工紓困補貼實施要點」,根據該要點,針對逾貸勞工之經濟、年齡及身心障礙等實際情形,提供最高全額之補貼,以期透過和解方式替代訴訟,進而消弭逾貸勞工多年來之煎熬。

這項要點正式實施後,?能讓全體逾貸勞工都能清楚瞭解其內容,勞委會已陸續在逾貸勞工之住家區域舉辦了3場說明會,約共有200人與會聆聽說明,會中,勞委會也充分回應及解釋勞工所提出疑問。此外,為考量若干勞工因年齡稍長,外出行動不便,該會並於本(5)月2日起結合就業服務中心、地方政府勞政與社政單位相關人員針對548戶逾貸勞工,親自到宅訪視,一方面說明補助要點內容,另方面表達勞委會關懷心意;該會並將在5月4日、5月5日於桃園、苗栗等逾貸勞工較密集之地區,提供定點說明及現場收件服務,並將視個案狀況到宅說明,協助資料填寫。

對於全國關廠連線勞工代表從4月28日起展開之絕食行動,勞委會除對於可能造成勞工身體健康之危害,深感感憂心外,也誠摯希望勞工能瞭解該會將盡最大的努力,排除各種困難,只為尋求最佳的解決方案;所以,勞委會籲請勞工以身體健康為重,儘快結束此一激烈的訴求方式。另基於人道考量,勞委會在辦公時間內,將秉持尊重及照扶勞工之立場,提供陳情民眾必要之協助,該會並已成立專責小組,隨時關注勞工情形,如勞工有身體有不適之情形,將立即聯繫醫療院所,提供必要之照護。

勞委會強調,為使本要點能獲逾貸勞工、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及社會各界最大支持,將持續努力透過各種方式與勞工溝通,並期勞工能理解勞委會已盡最大之努力,希望能早日解決紛爭。?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5-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