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職涯探索概念於視障者就業服務之應用及實例探討」座談會 熱烈報名中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為了提昇視障職業重建人員的專業知能及服務品質,職訓局委託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設立「視障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於本(102)年度5月該中心分別在北、中、南三區辦理視障者職涯探索座談會,邀請地方政府身障職業重建窗口及職務再設計服務、身心障礙社區化支持性就業服務單位、身心障礙職業輔導量服務、視障服務團體等相關從業人員,進行職涯概念說明及輔導案例研討,以協助視障者順利就業。

針對有就業需求之視覺功能障礙者或視覺功能漸失者個別化、專業化的職業重建服務,以協助其於社區中就業或重返職場,職訓局委託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設立「視障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建立視障就業之單一服務窗口,提供個案管理、評量、職前適應訓練(定向行動訓練、讀寫能力訓練、盲用電腦等資訊管理及應用技能)、視障輔具借用、職務再設計諮詢、個別化技能訓練及推介就業等整合性服務。

另為增進有關視障職業重建服務人員之專業諮詢知能,該中心每年於北、中、南區各辦理2場有關視障者職業重建相關專業座談,同時針對該中心歷年服務的經驗與輔導的案例,進行專業經驗交流與研討,提升服務策略及效能。另外,以各職業類別為主題,邀請專家學者或成功就業之個案,進行實際對話,了解該產業人力需求與視障輔導就業的可能性。

本(102)年首場於母親節前夕,該中心於5月10日、16日及17日下午1:30~5:10分別於台北、台中、高雄辦理『職涯探索概念於視障者就業服務之應用及實例探討』專業座談,並邀請擁有實務經驗的心理諮商師一起參與討論,讓第一線服務人員了解如何將視障者職涯探索工具與實際做結合,探討多元文化就業的成功關鍵性輔導策略,每場報名人數上限為50人。詳細活動資訊可以至官方網站做查詢(http://www.twacc.org/news_content.php?c_id=6&id=155?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5-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