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保障卡取消重覆申請限制,查詢勞保局資料更便利

業務單位:勞保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自102年4月1日起,勞動保障卡取消不得於5家發卡銀行重覆申請的限制,勞工朋友可向勞委會勞保局委託的發卡銀行,選擇1家或多家申請勞動保障卡,查詢勞保及勞退資料更便利。

勞保局從94年11月起陸續委託「土地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第一銀行」這5家銀行發行勞動保障卡,勞工朋友可持卡透過發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查詢及列印最近6筆勞保異動資料、勞保總年資、最近6筆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明細資料及專戶累積金額。

勞保局說明,為提升勞工朋友查詢勞保及勞退資料的便利性,目前已放寬勞工申請勞動保障卡的條件,取消不得於各發卡銀行間重覆申請的限制,自102年4月1日起,勞工朋友可以在勞動保障卡5家發卡銀行中,選擇1家或多家銀行申請。

已持有5家勞動保障卡發卡銀行金融卡或信用卡的被保險人,可用原卡申請直接升級成為勞動保障卡,申請無須另外付費,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各發卡銀行的服務電話如下:土地銀行:(02)2314-6633、玉山銀行:(02)2182-1313、台北富邦銀行:(02)8751-1966、台新銀行:(02)2655-3355、第一銀行:(02)2181-1111。

另外,勞保局也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提供郵政金融卡查詢勞保及勞退資料的服務,持有郵政金融卡的勞工朋友,只要到各地郵局申請並簽署勞保局資料查詢服務同意書,完成申請手續後,就可以在中華郵政全國3千多台自動櫃員機,查詢及列印勞保及勞退資料,歡迎多加申請利用。?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5-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