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電焊技術士技能檢定無學歷資格限制。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業務主管:吳科長杏瓶
電話:(04)22595700*200





有關8月28日媒體報導台中縣工業會祕書羅月琴說,「不只台塑缺電焊工,中科及中部工廠也缺,主因是工作辛苦,年輕人不想做,加上大型工程一律需要證照,但考證照需高中職學歷以上,有經驗的老師傅卻不符資格。」一事,勞委會說明如下:

本會中部辦公室辦理技能檢定電銲職類(一般手工電銲、氣銲、氬氣鎢極電銲、半自動電銲)為單一級技能檢定,依據「技術士技能檢定及發證辦法」第6條規定:「年滿十五歲或國民中學畢業者,得參加丙級或單一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即年滿15歲即有資格報檢,並無需學歷限制。

據統計截至100年7月止,具備電銲職類技術士證者計有2萬6,349人(附件一),另具備電焊職類技術士證,登錄本會ejob就業服務e網證照人才(http://www.ejob.gov.tw/cont/certificate/certificate_02.aspx)求職者亦有24人。需徵才廠商亦可透過該求職網,媒合所需電焊技術人才。?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8-29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3b58dfd23eff52b4fd9e1370afb8a912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