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創新人才 精彩100 3家事業單位獲頒第七屆「國家人力創新獎」

業務單位:職訓局
主管姓名:蘇昭如組長
電話:(02) 8590-2570?

「國家人力創新獎」堂堂邁入第七屆,8月31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頒獎典禮,總計共有3家企業團體獲獎。主辦單位勞委會表示,人力資源是我國最珍貴的資產,也是知識經濟時代整體競爭力的根本,這3家事業單位,藉由提升員工素質以創造營運佳績,為我國的人力資源發展建立了創新典範,獲獎實至名歸。

「國家人力創新獎」具有正面帶動的效果與意涵,備受國內企業團體的重視,本屆已是第七次辦理。透過公開表揚的方式,肯定得獎單位及個人在人力資源發展之創新實績與貢獻,成為標竿學習的典範,對於我國產業競爭力的提升有極大的貢獻。

本次獲獎的2家大型事業機構為:中租迪和股份有限公司及?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小型事業機構獲獎者為巨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這3家獲獎的企業團體各有特色,像是中租迪和首創金融業界的「業審雙修制度」,除可維持業審分工優點外,亦可達到培養人員具備「業務推廣」與「風險管理」雙專長,成為優質的p型人。而且透過「關鍵人才發展計畫」的落實,以不依賴挖角而靠自行培養的方式,達到幾乎100%的業、審主管,都是內部自行培養起來,紮實打造中租的接班梯隊。

另,?碁科技則是以公司願景、策略與核心價值為立基,不斷創新建立人力資源發展體系,如:?碁五學院、全方位E化人資發展管理平台、願景策略為導向的績效管理循環制度…等;另運用啟飛、展翅及翱翔的輔導三階段,規劃「新人啟航之旅」,讓新人快速融入?碁文化,以及利用「百年樹人計畫」,創造人人為講師、組織自我學習及成長的氛圍,在在顯示出?碁重視落實企業崇本務實的文化。

至於今年唯一獲得中小型事業機構獎的巨鷗科技,是一個充滿年輕活力的中小企業,雖然員工人數不多,但依然相當重視人力資源發展,除了以人才發展地圖來鼓勵員工思考管理與事業,雙軌職涯的規劃也讓同仁更加了解未來的發展路徑。另開發設計學院鷗及創立創意企劃人社群、技術人社群及跨界創新學院等社群,也提供同仁更多元化學習的機會。

勞委會指出,隨著全球競爭白熱化與中國大陸磁吸效應的影響,我國企業面臨的生存壓力與日俱增,要維持我國產業的國際競爭力,除了政府要策略性地改善投資環境,更需企業改變人力資源發展面向,積極培養跨國人才,協助人員素質向上提升。這次獲獎的3家企業團體,皆以具有國際視野的人力資源體系、富前瞻性的創新培訓制度及多元的職涯規劃,為企業開創發展新契機。

第七屆「國家人力創新獎」後續將進行一系列的推廣活動,9月至11月將分別於北、中、南舉辦3場「經驗分享研討會」與2場「標竿企業參訪」,希望藉由得獎單位成功經驗的擴散與分享,提供企業及人力資源工作者一個智慧交流的平台。詳細活動內容請見第七屆「國家人力創新獎」專屬網站http://hrdinnoprize.evta.gov.tw/。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8-3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