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總統親臨參加第41屆全國技能競賽頒獎暨閉幕典禮,並為得獎選手頒發獎牌勉勵選手有志者,事竟成。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主管姓名:魏科長世鑫
電話:(04)22595700*500


第41屆全國技能競賽,來自各地632名好手齊聚較勁,爭取最高的榮耀。經過為期3天18小時的激烈競爭,在今天產生青年組45職類、成人組1職類前5名優勝選手249人。
閉幕典禮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王主任委員如玄主持,並邀請總統親臨頒獎。

總統首先向獲獎的選手們道賀,在過關斬將,眾多菁英中技高一籌脫穎而出,實屬難得。所以今天專程前來頒獎,以行動證明其對於願意專注在技術的年輕人,與職業訓練及技職教育給予最大的肯定及重視。

總統同時表示今天參加第41屆全國技能競賽頒獎暨閉幕典禮的心情跟兩年前參加第39屆時一樣興奮。並提及美國Thomas Friedman著作-世界是平的,書中精髓「把握趨勢,在21世紀才有競爭力」,我國的天然資源有限,面對全球化的競爭,人才與知識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因此政府非常重視職業訓練及技職教育,技能是傳統產業的根,也是中小企業主要支撐的力量。有競爭才有進步,我國前(98)年9月在加拿大舉辦的「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我國選手與來自美、日、英、法、德等51個國家、850位頂尖好手激烈競爭,不但勇奪4面金牌、8面銅牌、17面優勝,前3名的總獎牌數,在各國團體組排名為世界第4名,足以證明我們國家未來的生力軍在技能領域已有世界級水準。對於年輕的選手而言,開啟了眼界與成就之窗,同時也印證了政府辦理競賽的目的及效益。

勞委會王主委表示全國技能競賽是勞委會一年一度的盛事,本屆典禮特別安排仿金馬獎星光大道模式,現場啟動魔球宣佈名次,更讓得獎選手穿著金銀銅色披風榮耀上台受獎。王主委更提及「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技能是國家各項產業的基礎,競賽同時也提供了年輕人另外一條可以發光發亮,但不一樣的路,這些入圍的選手是我們的星光,我們的亮點。如同龜兔賽跑,最後贏得勝利的是最認真、努力、堅持的人。
主辦單位勞委會表示,本屆競賽有許多年輕選手不畏艱難、勇奪獎牌,足為表率的案例,像是年僅16歲、本屆最年輕的金牌得主,餐飲服務職類的黎惠婷,因本身並非就讀餐飲科系,在競賽準備上較其他本科選手辛苦許多;再加上是左撇子,與國人習慣不同,方向上的不一致容易使客人受傷,所以,惠婷在強迫自己改以右手操作的過程中,經歷了切出來的食物大小、粗細不一,速度變慢等種種沮喪,但惠婷從未說出放棄,憑著年輕人特有的活力與自信,在第一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時就有出色的表現。
勞委會同時表示,女性選手在傳統產業職類過關斬將表示突出,其中應用電子職類金牌選手由中區職業訓練中心推薦的高心瑜同學,在眾多男性選手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機電整合職類賴郁芬同學,是該職類唯一女性選手,去年參賽未得獎,今年捲土重來,憑著與搭檔詹凱文同學充分的默契,愈挫愈勇,展現性別合作,獲得銀牌佳績,意義更是非凡。本屆從競賽的優勝結果可看出,跨越性別藩籬,以技能實力突破傳統的限制,只要全心全力,實現自我,行行皆可出狀元。

本屆活動花絮歡迎上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網站首頁查閱(http://www.labor.gov.tw/default.asp) 。?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9-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