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職訓局將配合檢調 依法查處詐領訓練補助款項之事業單位

業務單位:職訓局
主管姓名:蘇昭如 組長
電話:(02) 8590-2570?

針對台中市「多識博服務團隊」涉及勾結部分事業單位,不法領取訓練補助費及訓練津貼一案,職訓局表示,將全力協助檢調單位揪出不法領取之事業單位,也呼籲有涉案之事業單位,儘速配合檢調,返還補助款項。

職訓局表示,鑑於97年下半年起經濟不景氣對事業單位經營環境之衝擊,連帶影響事業單位投資及持續僱用所屬員工之意願。為協助實施無薪假之事業單位於產能利用率下降、人力運用剩餘期間辦理在職員工進修訓練,持續發展勞工所需技能,穩定僱用參訓勞工,98年2月推出「充電加值計畫」,補助事業單位辦理員工訓練,另發給參訓員工訓練津貼,每人每月補助額度最高為1萬元。

本計畫因考量國內多屬中小企業,規劃訓練計畫不易,故允許專業團體提供協助。然「多識博服務團隊」卻藉由代為申請計畫、課程規劃等,偽造不實資料向職訓局所屬各職訓中心申領相關補助。職訓局職訓中心於98年底接獲訊息後,藉由事業單位員工協助,查獲數家事業單位涉及不法事證後,並立即停發相關訓練補助費及津貼。

為揪出更多不法之事業單位,職訓局於今年6月間,全力配合檢調單位提供相關資料,供檢調單位偵訊。今年8月下旬接獲台南地檢署提出相關辦案協助需求,即協調職訓中心加派人力提供相關協助及提供聯絡窗口,全力配合調查。職訓局也再次呼籲事業單位及企管公司不要心存僥倖,職訓局相關訓練補助均有查核機制,將加強訪視抽檢作業,涉及不法者,除無法獲得補助外,職訓局也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希望申請補助單位珍惜政策美意,不要輕易以身試法!?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09-0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