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降低職災、確保勞工安全建康,彰化縣工務處與勞委會中區勞檢所攜手締結安全伙伴。

業務單位:中區勞動檢查所營造業課
聯絡電話:(04) 22550633

這是國內勞動安全檢查史的首例、第一樁!勞委會與彰化縣政府今(6月3日)天共同簽定「安全伙伴宣言」,雙方締結勞動安全合作關係。自即日起,相互攜手針對轄內各項公共工程推動營造安全文化,期以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保障勞工朋友在安全無虞的工作環境中施作,進而在計畫時程之內完成各項重大公共工程建設、造福鄉梓。

今天上午,勞委會中區勞動檢查所所長周登春與彰化縣工務處處長施潔共同簽署勞動安全伙伴宣言、雙方締結合作伴關係。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並親臨見證。雙方將對彰化縣境內之彰化藝術中心新建工程、彰化縣議會會館暨辦公廳舍新建工程、高速鐵路彰化站區聯外道路系統改善計畫(員林至田中新闢道路工程)等工程,共同推動營造安全文化,確保勞工之安全與建康。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指出,彰化縣政府近年積極招商引進大型企業進駐,把傳統農業縣大幅轉型朝向產業發展。在此產業結構蛻變過程中,透過公共工程建設,構築卓越彰化外,期盼能更進一步提升工安績效與職場安全文化,強化施工期間之安全管理水準,以降低職業災害、保障勞工生命安全。他還說,公共工程是推動產業發展的關鍵基礎建設,勞工朋友在各項公共工程建設中若能安全無虞的工作,公共工程進度也就能依計畫時程推動與完成,終而造福整個彰化縣。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也表示,縣府工務處與勞委會中區勞動檢查所締結為安全伙伴關係,係全臺灣非直轄(縣)市政府中,第一個主動與勞委會勞動檢查所簽定之機關,他希望藉由公共工程做帶頭示範,為勞工安全衛生「在地紮根」踏出第一步,亦代表彰化縣政府共同合作降低職業災害與推動營造安全文化之決心。

未來,勞委會中檢所與工務處在對等、互信之基礎上,將以互惠、互助之原則,締結為安全伙伴關係,於合作期間共同推動自願性合作計畫,協助事業單位建立安全衛生體系及改善安全衛生設施,共同提升產業之工安整體水準,以期促進職場安全文化,強化施工期間之安全管理水準、落實工安管理現場化、加強承攬監督管理、安衛訓練及經驗交流等方面共同合作,期望能達成彰化縣政府工務處之全縣工程零災害之施工安全目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6-0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