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推動辦理各項婦女就業服務措施,排除婦女就業障礙,已落實總統協助婦女就業政見

承辦單位:職訓局身心障礙者就業訓練組
主管姓名:李庚霈組長
電話:02-8590-2585

為協助弱勢婦女(包含獨力負擔家計婦女、長期失業婦女、中高齡婦女、特殊境遇婦女、二度就業婦女、外籍配偶及大陸配偶)就業,勞委會依其就業需求提供經常性就業服務,包含提供求職登記、就業諮詢、推介就業、陪同面試及協調雇主服務,促進職場供需媒合,協助婦女朋友儘速再就業及穩定就業。自97年至100年8月,協助弱勢婦女求職登記69萬8,223人次、推介就業30萬5,396人次。

為落實馬總統每年提撥婦女就業補助金之政見,加強協助就業困難之弱勢失業婦女就業,勞委會提供個案管理就業服務,適時運用就業促進津貼與補助工具(臨時工作津貼、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補助)、就業協助工具(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立即上工計畫、就業啟航計畫、公部門短期就業專案、希望就業專案)提供工作津貼補助(如附件),結合轄區內社政、教育、衛生及相關社會福利資源,建構轉介合作機制與資源網絡,對於需要提供就業服務之弱勢婦女,透過轉介機制提供就業服務,並自97年至100年8月運用上開津貼及各項就業計畫,共計已提供弱勢婦女10萬9,006個工作機會,補助經費計87億4,131萬9,669元;97年婦女就業人數為4,501千人,至100年8月?為4,740千人,增加了239千人,成長5.3%。

勞委會呼籲婦女朋友多多利用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之就業服務資源,如有就業服務需求或任何問題,可撥打就業服務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24小時專人服務或於上班時間就近洽詢當地就業服務機構。勞委會強調,未來將持續積極主動連結資源協助婦女就業。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0-11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5284b7433419c6aa01678a2e3b1846c7 xls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