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工保險局「到府服務」列車全面啟動

承辦單位:勞工保險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為體恤身心障礙且行動不便的弱勢民眾,往返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洽公舟車勞頓之苦,另為照顧遭逢重大工安及重大事故者家庭免於陷入困境,勞保局特於今年3月1日起,全面啟動「到府服務」列車,除主動訪查、提供主動服務外,凡符合相關條件者,只要一通電話,都可向勞保局各地辦事處申請到府服務。

勞保局總經理陳益民表示,勞保局於全國共設置24個辦事處,以往雖然各地辦事處都有設置愛心鈴及無障礙設施,協助身心障礙行動不便之民眾臨櫃洽公,但畢竟在行動不便的情況下,「出門」這件事情,往往就相當折騰人,如為障礙情況嚴重者,更需他人陪同,有時候,光只是約個時間就是一個難題,如此一來,不僅造成民眾及家屬相當大的困擾,如遇辦理有時限性的業務,更有可能因為未及時辦理,而造成權益的損失。

另有鑑於工安事故的發生,事故者往往是家庭的經濟支柱,此時家中如經濟環境不佳,或如有未成年子女或老年、身心障礙等需照顧的人,更容易造成生活上的困境,求救無門,進而可能衍生社會負面事件。

為落實照顧弱勢族群,勞保局決定於今年3月1日起,全面推動「到府服務」,只要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行動不便者,或突遭重大工安及重大事故者家庭,在勞保局各地辦事處上班時間內,都可致電當地辦事處,預約到府服務,由勞保局提供最專業、最便捷及最貼心的服務。

欲查詢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服務電話,可至勞工保險局全球資訊網查詢(網址:http://www.bli.gov.tw),另亦可洽詢勞工保險局(02)2396-1266提供。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3-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