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臺灣之光-第41屆國際技能競賽成績揭曉,我國勇奪1金4銀3銅15優勝

承辦單位:中部辦公室
主管姓名:林代主任宏德
魏科長世鑫
電話:(04)22595700*500
每2年舉辦1次的國際技能競賽,第41屆於眾所矚目中,在英國倫敦盛大舉辦。我國代表團在勞工委員會王主任委員如玄授旗後,於9月28日起分批飛抵競賽場,依照大會公告程序,於英國當地時間10月4日參加隆重開幕典禮,10月5日至8日進行激烈競賽,10月9日下午7時舉行頒獎及閉幕典禮。
本次我國選派43位國手參加38個職類的競賽,跟來自世界各國代表歷經4天激烈的競爭,終於頒獎典禮成績揭曉,我國總共獲得金牌1面、銀牌4面、銅牌3面及15項優勝,獲獎率達60%。
其中板金職類金牌選手羅盛品同學來自新竹高工,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他不負家人的期望,完成了老師學長託付的信念─放手一搏、擁抱金牌。
對於表現優異的獲獎選手,勞委會將頒發獎金及獎狀,金牌每人新台幣50萬元、銀牌每人40萬元、銅牌每人30萬元、優勝每人5萬元。

得獎名單
職類名稱國手得獎成績
板金羅盛品金牌
汽車鈑金(打型板金)卓閩宸銀牌
電子(工業電子)張印廷銀牌
花藝古文旻銀牌
服裝創作林秀君銀牌
模具李紹民銅牌
油漆裝潢(油漆)吳將銅牌
冷凍空調李柏翰銅牌
機電整合張維哲、曾威傑優勝
CNC車床杜姿玲優勝
CNC銑床柯政伸優勝
銲接曾彥儒優勝
建築舖面周于瑄優勝
網頁設計蘇柏原優勝
電器裝配(室內配線)陳逸家優勝
工業控制(工業配線)許宣揚優勝
粉刷林宏儒優勝
家具木工莊凱峻優勝
門窗木工吳明學優勝
美髮(男女美髮)唐睿茂優勝
西點製作陳淑盈優勝
汽車技術呂政哲優勝
西餐烹飪陳丞典優勝

勞委會表示,國際技能競賽於西元1950年由西班牙發起舉辦,原組織名為IVTO(InternationalVocationalTrainingOrganization),2001年改稱為WorldSkillsCompetition,目前該組織之會員國計有58個國家(地區),秘書處設於荷蘭。國際技能競賽每2年舉辦一次,由各會員國申請主辦,列入正式競賽的職類有46個。我國自1970年起參加該組織,從第20屆起皆選派國手參賽,歷屆成績表現優異,深獲國際間之重視,也曾經於1993年主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我國代表團將於10月11日晚上9時返抵桃園國際機場。
勞委會表示,將在10月16日上午10時30分於臺北國軍英雄館,連同先前載譽返國的第8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代表團,一起擴大舉辦頒獎典禮,歡迎各界踴躍觀禮。?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0-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