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建國百年勞動政策論壇,歡迎社會各界共襄盛舉!

承辦單位:綜合規劃處
主管姓名:李處長來希
電話:02-8590-2851

本會委託中華民國勞資關係協進會辦理建國百年勞動政策論壇即將於10月25日至26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登場!此次論壇之報名情況非常踴躍,迄10月20日止已突破200位公民報名,目前持續報名中。

本次論壇設定「產業發展與就業」、「勞動力開發與職能提升」、「健康福利保障與經濟安全」、「工作與生活平衡」、「社會對話與社會夥伴關係」與「就業平等與特定對象就業」6大主題,期透過公共諮詢的程序納入利害關係人(勞工團體、雇主團體、學術機構、政府機關)共同參與討論。為擴大社會各界參與,受託單位已辦理多場次專家諮詢會議,並於今年9月初至10月中透過北、中、南、東11場次會前座談會,讓全國關心勞動問題之勞、資、政、學代表,齊聚一堂交換意見,並由該研究團隊彙整意見撰擬研究報告。

傾聽各界的心聲是政府施政的依歸,更是鞭策政府進步的力量。日前,馬總統在黃金十年的政策中,提出推動縮短工時及週休二日,以改善勞工生活品質,本次論壇在「工作與生活平衡」的議題中將會討論相關內涵。值此建國百年及勞動部成立在即之際,未來勞委會將研擬一個永續發展、勞雇共同參與、兼具社會包融、公平正義的勞動政策綱領及政策白皮書,本次論壇勞委會期待各界的共同參與。

【活動時間】:100年10月25日(二)上午9:30分至10月26日(三)下午4時
【活動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室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活動議程】內容說明(詳閱附件)?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0-21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5945562a72a583171ea2b75615f9e110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