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推動青年就業政策,協助32萬青年就業

承辦單位:職訓局就業服務組
主管姓名:黃孟儒 組長
電話:02-8590-2520

有關100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報載「馬政府青年政策未能落實」乙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說明如下:
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的研究,多數OECD國家的青年(15-24歲)失業率為全球平均失業率的2至3倍。臺灣處於全球化的浪潮下,青年就業問題難免受到國際景氣的起伏影響,但相較歐、美、亞國家,如瑞典、挪威、美國、紐西蘭、南韓青年失業率都高於我國,青年就業問題已成為世界各國共同的議題。

為促進青年就業,勞委會今年以「青年就業」為主要政策,採取全面及整合策略,結合教育與培訓計畫及各項就業措施,例如:辦理「青年旺兔順利GO」、「青年專櫃」、「青年產學訓合作訓練」…等,協助青年順利進入勞動市場,截至10月20日止,已協助323,343人次就業。

勞委會一直非常重視青年失業問題,持續規劃推動各項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措施,以協助青年就業或強化青年就業力,順利投入職場,雖然依國際勞工組織(ILO)2011年10月19日發布的報告指出,大多數已開發國家青年尋職時間超過52週或更久,而依據行政院主計處人力資源調查,自100年起我國青年失業週期已經逐漸下滑,至8月份僅為14.43週,較全國平均(25.71週)失業週期低,亦較25-44歲的28.98週及45-64歲的30.40週為低,顯示我國「青年就業」政策已發揮顯著成效。?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0-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