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傾聽民意 勞委會下鄉至屏東麟洛果菜市場與勞工朋友話家常

業務單位:勞資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為傾聽民意,勞委會於今(11)日上午至屏東縣麟洛鄉果菜市場,與果菜市場工作的勞工及民眾話家常,勞委會王如玄主委有感而發的說,果菜市場的工作經常是大家剛入睡未久,運送果菜的駕駛、批發的買家、賣家以及市場內的工作人員就必須起床上工,為大家中午及晚上餐桌上的菜餚材料作準備,他們穿著雖然不比白領勞工體面,但是他們認真打拼,流下的汗水卻確保了我們每餐食物的來源不虞匱乏,如果不是這群在果菜市場工作的勞工兢兢業業的工作,我們的蔬果供應就不會那麼順暢及穩定,他們是讓社會大眾更有活力工作的幕後無名英雄,而且同時也展現了臺灣勞動的價值。

在臺灣這片土地,有一群勞工總是不多話,卻認真努力及積極向前,甚至用生命去實踐臺灣勞動的新價值,他們用熱忱、投入、專注、敬業、毅力、信念、專業、堅持等展現臺灣勞動生命力的真善美,這也是勞委會一直在推動的「尊嚴勞動」及發現臺灣勞動的生命力。

近四年來,勞委會推動了許多勞工政策,比如勞保年金、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勞工法律訴訟扶助等,也透過很多方式進行宣導,雖然實施成效獲得相當多的肯定,但是站在勞工的立場來看,政府的協助永遠是不夠的,透過下鄉與一般的勞工及民眾作面對面的接觸,將更能貼近民眾的角度來思考政策是否能符合所需,這是政府持續不斷的功課,勞委會未來也會持續落實與民眾及勞工直接面對面溝通,除傾聽人民及勞工對政府施政的建言之外,更希望能展現勞工朋友們實踐臺灣勞動的新價值。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3-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