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運用多元就業措施,協助婦女就業,提升婦女勞動力參與率

承辦單位:職訓局就業服務組
主管姓名:黃孟儒 組長
電話:(02) 8590-2521

依據行政院主計處人力資源調查統計,我國女性勞動力參與率由97年49.72%逐年上升至100年10月為50.12%,已突破50%;而女性就業人數亦由97年5月450萬9千人逐漸增加至100年10月為473萬6千人,總計增加了22萬7千人,四年內已創造十萬個婦女就業機會。

勞委會為提升及協助婦女就業,排除就業障礙,運用全國356個就業服務據點、就業服務科技客服中心及全國就業e網等實體及虛擬就業服務網絡,提供求職登記、就業諮詢、推介就業、參加職業訓練及陪同面試,並適時提供個案管理就業服務,運用就業促進津貼、就業協助等工具及結合轄區內社政、教育、衛生及相關社會福利資源,建構轉介合作機制與資源網絡,以提供適切之就業服務並協助排除婦女就業障礙。

如就業服務站曾輔導一位身心障礙婦女,該名婦女身邊有一名稚齡女兒,當時因自身的醫療費、女兒的教育費和生活費支出,花光了所有積蓄,導致經濟困頓,急需就業安置。但就業服務站評估案主因身體狀況虛弱無法接觸粉塵及髒空氣勞動環境,且電腦文書能力薄弱,經多次與廠商接洽爭取職缺,仍無法找到適合案主的工作,在推介一般職缺上實在非常困難,但就業服務站不放棄任何機會,在獲悉鄉公所申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提出用人需求後,主動與鄉公所溝通、爭取,並推介案主前往面試,希望案主能獲得在地就業機會,鄉公所了解案主的特殊狀況並面試後,決定錄取案主!

依勞委會全國就業e網統計資料,自97年5月至100年10月底,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之婦女人數達235萬4,545人次,經推介就業之人數達105萬6,510人次,針對有就業需求之婦女,勞委會將持續提供即時性、在地性及經常性之就業服務。

婦女朋友如有任何就業問題,可洽全國各公立就業服務站(臺)提供就業協助,亦可利用勞委會全國就業e網(網址:www.ejob.gov.tw)上網查詢或登錄求職資料,或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就業服務諮詢專線0800777888洽詢,由客服人員提供服務。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1-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