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2011微型創業鳳凰成果發表會」 展現婦女及中高齡朋友創業成果

承辦單位:勞工福利處
主管姓名:孫處長碧霞
電話:02-85902795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鼓勵微型企業創業精神,於11月26日假台中市太平區運動場辦理「微型創業鳳凰成果發表會」,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親自出席,為現場許多婦女及中高齡的創業頭家們加油打氣。勞委會針對婦女及中高齡朋友所推出微型創業鳳凰計畫,於97年10月將貸款金額由新台幣50萬元提高到100萬元,前二年完全免利息。秉持著「一路扶持、真心相伴」的精神,3年多來已經協助了5千5百多人完成創業,創造近1萬7千個就業機會。

王如玄主委表示,創業是就業的新型態,政府對於微型創業所帶動之國家經濟成長及創造就業機會亦相當重視,微型創業可有效提昇女性經濟自主能力,提高婦女勞動參與率。因此,微型創業鳳凰計畫的目標即是要協助更多婦女及中高齡朋友創業,使「創業」不再遙不可及,是可以成為開創人生新契機的選項。

活動當天,匯集了來自中南部的50家創業鳳凰攤位,王如玄主委更親自上台扮起推銷達人,努力幫忙推銷創業鳳凰商家的產品,台下民眾反應熱烈紛紛搶購,活動現場吸引了上千名民眾參與。

本次活動除了展現中南區成功創業民眾的活力與努力,並分享創業成果與經驗傳承。同時提供各項創業資源之運用與成功創業者的創業心得,期能協助創業民眾開創專屬的創業之路,讓現場民眾感受政府推動創業資源之效益與成果。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1-2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