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國保保費自動扣,繳費安心又便利

業務單位:勞保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國民年金保險費每2個月繳納一次,民眾除了可以拿繳款單到銀行、郵局或便利商店繳費外,其實還有更安心便利的選擇,就是辦理轉帳代繳。保費用轉帳代繳除了按時繳費外,既省時又省力,還可以隨時查閱扣款紀錄,也不需再額外付手續費,是一舉數得的好選擇。

辦理金融機構轉帳代繳手續簡便,只要攜帶身分證、存摺及開戶印章,到勞委會勞保局指定的銀行或郵局完成辦理轉帳代繳手續,各金融機構會於次月將約定資料傳送至勞保局,約定成功後就會收到勞保局寄發的轉帳代繳通知單,只要確認帳戶在扣款日期時有足夠餘額,即會從指定的金融機構帳戶自動扣收當期國保保費,省去持單繳費及保存收據的麻煩。

以往若轉帳代繳被保險人的帳戶餘額不足以扣繳國保保費,勞保局會在扣款失敗後補寄繳款單給民眾,請民眾儘快拿繳款單去補繳保費。為進一步提昇便民服務品質,從這一期保險費開始,如果在預定扣款日因為帳戶餘額不足導致扣款失敗,勞保局會在次月中旬進行第二次扣款,同時也會再次寄發轉帳代繳通知單,提醒民眾在第二次扣款前存入足夠的金額。如果第二次扣款還是失敗,才會再寄發繳款單供民眾持單補繳。

勞保局表示,辦理轉帳代繳國保保費的民眾,由於已經不需要再持單繳費,因此建議可以向勞委會勞保局申請改寄發電子帳單,不但方便省事,同時可以達到節能環保的效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8-2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