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基金投資運用長期報酬率高於定存也優於大盤

業務單位:勞保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勞保基金從84年勞健保分隸以來,投資運用累計收益數為2,099億元,平均收益率4.09%,遠優於2年期定存平均利率3.04%,且高於勞保基金精算要求報酬率3%。

歐洲主權債信危機持續延燒,美國各種經濟數據無法改善及居高不下的失業率,讓全球股市大幅下滑,台股大盤下跌達-15.43%。勞保基金今年以來投資收益雖受影響,累計今年前10月份收益率為-1.83%,但仍較台股大盤報酬為佳。

美國聯準會等全球六大央行昨日宣布新的聯合救市措施,為全球金融市場提供美元流動性支撐,以化解信貸緊縮危機,再加上中國人民銀行三年來首次調降存款準備金率兩碼,在各國聯手救市、施行寬鬆貨幣政策下,金融市場將得到強力支撐,國際經濟情勢也將轉趨穩定,台股表現可望回歸基本面。

面對未來,勞保基金仍將落實資產配置理念,加強對各金融商品的研究,慎選標的長期投資,創造長期穩健的收益。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1-12-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