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委會辦理營區就業服務 積極協助志願役屆退官兵與職場接軌

業務單位:職訓局

聯絡電話:02-8590-2567

勞委會與國防部、退輔會將於9月17、24、25日分別於桃園、臺中、高雄共同辦理國軍屆退官兵就業服務活動,以協助屆退官兵就業。

有關國軍屆退官兵就業服務活動,之前係由青輔會主責辦理,配合組織改造青輔會併入教育部,從今(102)年起由勞委會接手辦理。勞委會職訓局所屬就業服務中心已於5至6月辦理大部隊營區徵才活動6場,7至9月辦理小部隊徵才活動10場,及9月份辦理志願役屆退前就業輔導座談5場。

勞委會所屬5區就業服務中心結合在地資源及邀請優質廠商進入營區辦理大型及小型徵才活動,協助屆退官兵退伍前掌握就業市場訊息及媒合工作機會,其中5場大型徵才活動共提供24,605個工作機會,獲得官兵熱烈參與,初步媒合率為58.58%。另針對志願役屆退官兵辦理就業輔導座談會,9月份尚有3場次,活動內容由勞委會職訓局所屬就業服務中心提供就業市場資訊、填寫履歷及面試技巧、職涯測評與現場媒合等。

勞委會將持續整合資源,協助官兵退伍之際找到適合的工作,快速與職場接軌,也為廠商找到好人才,創造彼此雙贏。

有關9月份3場國軍志願役退前就業輔導座談活動時間及地點預定如下:

辦理單位
就業服務中心
日期 時間 地點
(場地單位)
桃竹苗區 9月17日(星期二) 09:30至16:30 陸軍53工兵群餐廳
中彰投區 9月24日(星期二) 09:30至16:30 成功嶺
高屏澎東區 9月25日(星期三) 09:30至 16:30 海軍新兵訓練中心莒光廳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09-1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