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動部組織法》,勞委會將積極籌備推動,以期順利完成組織改造。

業務單位:綜規處
聯絡電話:02-8995-6866

立法院於今天(9日)三讀通過《勞動部組織法》,以及《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組織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織法》、《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組織法》、《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組織法》、《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組織法》等6項組織法案。勞委會感謝朝野各黨對改制勞動部的支持,而該等法案的通過,也顯現全民對「勞動」價值之重視,對於提升整體勞動行政效能、打造一個既安全又具有競爭力的勞動環境,極具助益。

勞動部暨所屬組織法案經總統公布實施後,勞委會將積極籌辦各項組改工作。新的組織,將俟行政院核定成立日期後正式成立運作。未來,「勞動部」將秉持自主、公平、發展的政策方向,以提升自主的勞資關係、創造公平正義的勞動環境,以及建立具有發展性的勞動市場為目標,期望為全體國民打造一個「尊嚴勞動」的新願景。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1-0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