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4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中、南區今日同時頒獎,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期許社會對技職的重視,並對每個職業給予尊重。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聯絡電話:(04)22595700*600


第42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技能競賽,共計2,869人參賽(北區893人、中區992人、南區984人),經過激烈競爭,順利產生45職類前5名優勝選手,並於本(101)年5月13日同時舉行頒獎暨閉幕典禮。

據勞委會表示本屆全國技能競賽北、中、南區分區技能競賽頒獎暨閉幕典禮,由該會王主任委員如玄親臨北區該會職業訓練局桃園職業訓練中心會場頒獎,另潘副主任委員世偉、郭副主任委員芳煜分赴南、中區同步進行頒獎,可以看出勞委會對於這個競賽的重視。

本次北、中、南3區獲得優勝之選手,將與教育主管機關推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前3名之優勝選手,一起參加本(101)年8月1日至8月6日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舉行的第42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在明年代表我國前往德國來比錫參加國際技能競賽,與世界各國好手們切磋競技。

王主任委員更以德國籍優秀的銲接職類選手,選擇銲接工作當作一生的志業,並且能在德國社會獲得尊重,擁有個人的一片天,王主委期許我國也能往這樣的方向發展。

同時,王主任委員期許社會價值觀改變,導正技職教育,讓擁有一技之長者,在面對社會環境劇烈改變之際,可以閃閃發光;就像本屆北區汽車技術職類、西餐烹飪職類及門窗木工職類金牌得主是女性,在多數男性選手中脫穎而出,個人能勇於接受考驗和挑戰。王主任委員也特別向獲得優勝的選手們表達敬意,並慰勉未獲獎的選手們「勝不驕,敗不餒」,再精進再加油,凡努力過的必留下痕跡,大家都是明日之星。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5-13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