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幸福企業配方大方送 勞委會辦講座 7場「員工協助方案」宣導活動巡迴分享幸福

業務單位:福利處
聯絡電話:02-8590-2866

當勞工夥伴遇到工作或健康問題,可以尋求哪些人與資源的協助?如果員工遭遇家庭危機或職涯發展瓶頸,做為企業主管,怎麼做才能陪伴員工度過低潮,安心發揮潛能及創意?勞委會幸福企業配方大方送,7月30日起舉辦「員工協助方案」巡迴宣導講座,而為提醒勞工朋友關心自己,也舉辦網路有獎徵答活動,歡迎大家作伙「福氣啦」!

勞委會表示,為了讓更多企業認識與推動「員工協助方案」,從7月底到9月20日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等地辦理7場「員工協助方案宣導講座」,除了由專家學者精要地解說「員工協助方案」的服務模式、推動步驟與實務效益外,並邀請台積電、晶元光電、旺宏電子、鈺創科技、台灣百事、漢翔航空與台灣電力公司等企業代表,從實務面出發,分享推動「員工協助方案」的經驗心得,暢談推動「員工協助方案」的成功關鍵與秘訣。

相關「員工協助方案」宣導講座的場次資訊,已登載於「勞工紓壓健康網」(http://wecare.cla.gov.tw)最新消息區,有意願發展「員工協助方案」的企業,請直接上網查詢及下載報名表,透過講座中成功範例的交流,激盪思考出成為幸福企業的作法;勞委會也非常樂意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委請專家學者針對有意願的企業,依其產業特性進行評估,提出推動「員工協助方案」不同階段發展的步驟建議。

勞委會為了鼓勵勞工朋友關心自我身心健康,也規劃「SMART讓你high翻天」線上有獎徵答活動,自7月16日至8月15日,勞工朋友只要上「勞工紓壓健康網」,過五關斬六將,順利回答有關自我保健與「員工協助方案」基本概念等問題,就有機會獲得時尚旅行箱、電影票與超商禮券等好禮,歡迎大家踴躍參加,讓身、心、靈在酷暑夏日獲得紓壓清涼!

勞委會表示,「員工協助方案」是一項促進職場勞工身心健康的服務計畫,讓勞工與雇主攜手打造勞資雙贏的幸福企業。企業把員工當作是一家人,透過「員工協助方案」之推動,可以協助員工解決工作、生活或健康層面的問題與壓力,讓員工安心且有效率地工作,從工作獲得成就感與幸福感;而員工工作安心、生活開心、健康放心,就能自在奔放地發揮創意與潛力,為企業帶來正向的組織士氣與生產力,並成就幸福企業的美好願景。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2-07-13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906d42b82d44333fc15114b84b191012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