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用鏡頭關照-尊嚴勞動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暨攝影展開展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聯絡電話:02-8995-6866

    您眼中的勞動者,是什麼模樣呢?勞動部為推廣尊嚴勞動理念,辦理「用鏡頭關照-尊嚴勞動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暨攝影展,與社會大眾一同分享,透過鏡頭傳達對於勞動者的關懷及勞動價值的尊重,於6月4日(星期三)在國父紀念館(共同合辦)一樓演講廳舉行典禮儀式。當天除頒發攝影比賽各組得獎者的獎金及獎項外,同時舉行攝影展開展。

    「用鏡頭關照-尊嚴勞動攝影展」共分成「自主勞動關係」、「公平勞動環境」、「發展勞動市場」等三大主題,每一件作品都記錄著當代勞動朋友們的工作與生活,及展現尊嚴勞動的精神。有為實現夢想而奮鬥的專注容顏、職場新生代努力學習的映像、下班後的天倫哺育樂,以及徜徉花海享受退休後的悠閒生活。6月4日(星期三)攝影展開幕當天,由得獎者一一娓娓道來,分享拍攝的理念及用鏡頭捕捉的感動瞬間。
  
    勞動部部長潘世偉在典禮中表示, 39幅作品,記錄著專屬於不同年代的勞動故事。希望透過辦理「用鏡頭關照~尊嚴勞動攝影比賽」,對於社會上不同角落所發生的職場故事,多一些關照、多一些省思。用鏡頭所傳達出勞資夥伴、勞資自治的精神,是實現尊嚴勞動的重要前提。在面臨區域經濟整合,市場快速波動下,人力資源的開發及提升,才能強化國家的競爭力,不只要人人有工作,更強調職場上要有公平的、合宜的勞動條件。而勞、資之間如能自主的運作、協商,將會更有能力調整因應整個經濟的變遷。勞動部將透過完善勞資自治機制、建構合理基本的勞動保障、促進工作與生活平衡、保障工作安全與健康、協助勞動者終身職涯發展及提升就業能力等制度措施,朝「自主、公平、發展」的勞動市場邁進。

    攝影展自6月4日起,於國立國父紀念館一樓文化藝廊正式登場,展期至7月16日止,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觀,一同用鏡頭關照~在尊嚴勞動環境下努力耕耘的勞工朋友們!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6-04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c06d1c7e97ae44f932d4bf10b3bf5f29 doc
  • 993a60769f25c4e6640ff5f5f4206301 doc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