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事業單位不得為降低人力成本、剝削員工權益而使用派遣勞工,若有違法情事,將依法開罰。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聯絡電話:02-8995-6866

         今日(24日)上午「宏華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工會赴勞動部陳情,並稱中華電信100%持股成立之子公司「黃頁公司」及「宏華公司」涉有假承攬真派遣,並強迫正職員工轉換雇主及片面變更其原有勞動條件等違法情事。對此,勞動部表示,該工會陳情之內容如確有具體違法事實,將立即依法查處。

        勞動部表示,中華電信公司為宏華公司之100%持股經營者,又為我國電信產業之龍頭,基於企業社會責任之理念,對於勞動力之運用,更應關注勞工權益,實不應為降低人力成本而剝削勞工之權益以獲取利潤之不當情節。勞動部呼籲,中華電信公司除應本誠信儘速與宏華公司工會及員工繼續進行溝通尋求共識外,如內部尚有人力需求時,應優先考量將其所使用之派遣員工轉為自僱,以達兼顧企業經營及員工權益之目的。

        勞動部強調,《派遣勞工保護法草案》刻正於行政院審查,該草案明訂禁止要派單位「假派遣、真僱用」,另同時加重要派單位使用責任,訂定「均等對待」原則,使派遣勞工與正職員工享有相同工資待遇之權利。勞動部表示,《派遣勞工保護法草案》立法目的,即在避免企業為降低薪資節省人事成本而使用派遣勞工,造成派遣勞工遭受剝削。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6-2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