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總統訪視花蓮在地團體,關心弱勢就業、感動民間前進力。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司

聯絡電話:02-8995-6866

總統馬英九先生於7月19日(星期六)中午,走訪花蓮縣光復鄉「花蓮縣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關心地方弱勢就業議題,並為在地民間團體加油打氣。

「花蓮縣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以關懷原民青少年及罕見疾病患者為宗旨,總幹事彭伯華夫婦經由多方的嘗試,逐漸發展成熟的商業模式,在花蓮觀光糖廠區內阿嬤照相館成立一家餐廳-「啄木鳥的家CASA」,提供窯烤披薩、精緻餐宴、文創雜物、糖廠導覽、DIY體驗等活動,以社會企業經營的理念自給自足,將所得回饋社會,提供原民青少年在職技能培訓與弱勢家庭、婦女照顧等工作。

總統馬英九先生在訪視行程中,與工作人員及偏鄉原民青少年共進午餐,深入瞭解原鄉青年就業與人才培訓的情形,並嘉許協會總幹事彭伯華夫婦能將愛心化為具體行動,不僅服務社區,更開發就業機會,並藉由「做中學」來培養原鄉青少年專業技能與管理能力,提升原鄉青年職能,且難能可貴的是在營運的過程中不忘將「愛」深耕在孩子的心田,拓展孩子的生命潛力。馬總統並表示,協會結合地方資源、善用培訓機制,幫助原鄉青年就業,並以特色經營餐廳,創造自給自足的機會,是實踐社會公義的創新作法。

勞動部長潘世偉表示,勞動部成立後,為強化勞動力開發、提升與運用,已成立勞動力發展署作為專責機關,也鼓勵民間團體轉型運用商業策略來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成為結合地方特色產業發展的社會企業,現在,有許多單位具社會企業運作雛型,已漸漸型塑出臺灣特有的社會企業發展模式,未來,勞動部也將持續對於有發展潛力的民間團體,提供相關輔導資源,協助其營運,進而提升地方發展,促進勞工在地就業。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7-1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