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審慎推動勞退自選投資並加強宣導說明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聯絡電話:02-8995-6866

        針對媒體報導,逾六成民眾對勞退新制?信心等一文內容,勞動部表示,為鼓勵勞工及早進行退休儲蓄,現行勞退新制提供勞工可依據自己的財務狀況,於每月工資6%範圍內彈性自願提繳退休金,並享有免稅優惠及2年定期存款利率之保證收益。為使勞工得依其個人的風險偏好、年齡與退休需求作不同的投資理財,多元提供勞工累積退休金管道,規劃自願提繳退休金得多一個選項,開放由勞工自選投資,希望勞工將其平時所得妥善規劃投資理財,以為退休作準備。對於民眾有疑慮部分,未來將加強自選投資相關訊息之宣導。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為求謹慎規範自選投資標的及遴選優質金融機構辦理自選投資業務,除了現行金融商品審核機制外,將會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組成專案小組訂定自選投資業務之相關審查機制。另為使勞工清楚瞭解投資獲利情形,將會建立一套完整資訊揭露制度。

        另勞動部說明,為提高勞工退休所得,除規劃自選投資方案外,亦積極提高勞退基金報酬率,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秉持長期穩健布局原則,審慎規劃資產配置,追求基金最高獲利,維護勞工權益。103年截至6月底止,新制勞工退休基金運用績效,評價後報酬率為4.73%。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7-3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