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近日陸續推出相關措施協助高雄氣爆案受災民眾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聯絡電話:02-8995-6000

        勞動部為協助高雄氣爆案受災民眾,於8月3日啟動災害臨工專案,提供短期臨時工作機會,以協助受災民眾舒緩災後經濟壓力及辦理災區重建工作外,將陸續針對失業受災民眾提供免費職業訓練,及減免雇主聘僱外籍勞工遲延繳交就業安定費之滯納金。

        勞動部表示,災害臨工專案將提供災區500名為期3個月之短期臨時工作機會,勞動部所屬高屏澎東分署已於8月5日審查通過高雄市勞工局所提臨工計畫,該局已開始受理受災失業者求職登記至8月15日止,受災失業者如於8月11日前完成求職登記,最快可於8月11日上工,8月11日以後辦理求職登記者,則隨即可指派上工。

        對於災區須強化就業技能的失業民眾,可持相關證明文件,如身分證或戶口名簿、里(鄰)長證明..等,至高雄市政府及本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所屬就業服務機構接受職訓諮詢並開立職訓推介單,參加本署各分署自辦及委託辦理的各類職業訓練,得免甄試入訓且免負擔訓練費用。同時,災區的在職勞工參加本署各分署自辦或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各類的在職訓練,亦免負擔訓練費用。

         另考量氣爆事件後,受災區域房屋毀損及居民他遷,受災雇主將無法及時接收就業安定費繳款通知單並繳納費用,進而衍生就業安定費滯納金繳交問題。勞動部表示,氣爆受災戶自8月3日起,如有逾期繳費產生滯納金的情形,可以書面載明姓名、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受災戶證明等相關文件向勞動力發展署申請減免,詳細情形可向該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電話:(02)2380-1810洽詢。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8-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