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第44屆全國技能競賽結果出爐,期許國際賽上爭取更高榮譽。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聯絡電話:(04)2259-5700

 

  由勞動部主辦的「第44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在來自全國各地808名選手經歷激烈競爭後,順利產生47個職類優勝選手,競賽結果於8月17日揭曉並舉行頒獎暨閉幕典禮。同時國際技能競賽39個職類入圍國手也已出線,將在9月12日參加國手選拔賽,爭取代表我國參加明年在巴西聖保羅舉辦的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機會,以期許獲得更高榮譽。

  本屆技能競賽自7月31日展開,參賽者大多是21歲以下的青年,在來自全國各地808名選手歷經密集的激烈比賽後,47個職類的前3名優勝選手於8月17日下午2時於臺北晶華酒店揭曉,郝代理部長鳳鳴特別到場主持頒獎暨閉幕典禮,向獲獎選手致賀並頒發獎牌。

  郝代理部長鳳鳴致詞時表示,本屆全國技能競賽為擴大宣導,同時方便大眾參觀,特別選擇機電整合等12職類在臺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比賽,也讓選手體驗國際賽事的規格。同時,勞動部首次邀請國際技能競賽組織常務理事、國際裁判、東北亞技能競賽籌備組織成員等外賓蒞臨,除參與評分工作及觀摩我國競賽情形外,並舉辦國際技術研討會,藉著跨國的平臺,促進國內技能提昇,增進國際技能競賽組織會員國交流聯誼。郝代理部長也強調,本屆競賽之主軸即為「技職尊榮、專業典範」,透過競賽活動,讓青年人有被啟發的機會,只要有紮實的技術,就不怕被埋沒,只要有夢想、肯努力,技職也能出頭天。

  勞動部指出,本屆競賽期間,還邀請歷屆國手現身說法及表演技藝,同時還有安排宣導並集點送紀念品、「全國就業e網」賈伯斯(jobs)家族人偶繞場、提供DIY製作機台及花藝模特兒走秀等活動,熱鬧非凡,並錄製國際裁判及歷屆國手祝福的話,於頒獎典禮時播放以勉勵選手們。而令人驚豔的是,競賽結果顯示,油漆裝潢(油漆)職類5名入圍選手中,有3名女性選手;花藝職類反而有3名男性選手入圍,打破一般民眾對職業性別的刻版印象!意味著勞動部在職場營造性別工作平等的友善環境,已漸漸成形;而且無論出身背景、不分性別,只要堅持朝著心中的夢想前進,都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去年在德國舉辦的「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我國與來自美、日、英、法、德、韓等52個國家好手同台競爭,不但勇奪6面金牌、4面銀牌、8面銅牌、13面優勝,而且總獎牌數在團體組中排名世界第3,足以證明我國年輕的生力軍在技能領域已達世界水準。本屆競賽併同辦理明年在巴西聖保羅舉辦的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為確認選手參賽決心及增加實戰經驗值,依往例辦理2階段國手選拔賽,並於頒獎典禮後公布39個職類3位入圍國手,他們將在9月12日至14日角逐正備取國手,為自己及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08-17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