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農業引進外勞?勞動部表示,應審慎評估。

勞動部表示,農業外勞是否引進,必須做審慎與整體評估,且有社會共識之後,才有開放的可能;至於是否引進陸勞,現階段政策上係全面禁止大陸勞工來臺工作,且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5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工作前,應經立法院決議,所以,在未經過立法院決議同意之前,政府不可能開放大陸勞工來臺工作。

勞動部指出,農業是否引進外籍勞工,必須審慎評估既有農村就業機會及對於農村在地人口的影響,同時避免農業技術及品種外流的可能。勞動部也在今年委託學者專家進行評估,明年將可完成農業勞動供需情勢研究及評估,同時也請農委會就農業缺工性質、產業發展方向、各行業用人的特殊需要、本國勞工就業影響及缺工人數等面向提供政策評估意見;如整體評估有開放之必要,將提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討論,由勞、資、政、學代表共同討論,取得共識後辦理。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聯絡電話:02-8995-6000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10-0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