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局「全球資訊網」功能擴增,好用度大大提升!

勞保局服務對象眾多,為提供民眾更優質友善的服務,適時增修全球資訊網相關系統功能,自103年10月下旬起展現新風貌,包含首頁新增以「事件別」為選項的內容導引項目-「給付申請快易通」與「大家現在最關心什麼」,並增加線上報名參加業務研討會後的「簡訊通知發送服務」,同時調整版面配置,使瀏覽網頁更為順暢,大大提升e化服務品質。

「給付申請快易通」更明確

勞保局業務龐雜多元,除了辦理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外,還承辦勞工退休金新制、積欠工資墊償以及農民保險、國民年金保險、老農福利津貼等業務。為了讓民眾縮小搜尋範圍,輕鬆找到所需資訊,除了原有以「業務別」及「身分別」分眾導覽外,在首頁新增以「事件別」查詢的專區-「給付申請快易通」,以生育、傷病失能、職災、失業、退休及身故等事件,提供查詢所有保險別權益資訊的分眾服務,進入分項網頁點選各子項目後,即可瀏覽更多相關資訊,讓民眾查詢給付權益的過程一目瞭然,更加容易且順暢。

「大家現在最關心什麼」最熱門

導入Google流量統計計算系統,列出勞保局全球資訊網首頁內點閱率最高的前5項熱門單元標題名稱,並連結至相關網頁,以利使用者迅速掌握熱門議題的資訊內容。 勞保局在全球資訊網首頁新增兩個專區後,同時調整首頁版面,使頁面瀏覽查詢更明確、方便及順暢,並兼顧版面平衡性。

簡訊自動通知提醒 超貼心

結合全球資訊網首頁的「業務研討會」及「新投保單位勞保經辦人及新承辦人業務講習會」報名系統,新增兩階段簡訊自動發送管理功能。當民眾完成線上報名後,系統即自動發送簡訊通知已報名成功;在開課日前一天,系統會再次發送簡訊,提醒報名者準時前往上課。另外,為因應突發狀況,勞保局亦可視實際需要,自行手動發送通知簡訊給相關群組的報名者,主動通知重要訊息。

勞保局永遠用心為您

在資訊網絡高度互通的時代,勞保局全球資訊網已成為民眾瞭解勞保議題或申辦相關業務的重要管道,勞保局未來仍將致力站在使用者角度,及時更新充實網站內容,持續提升勞保局全球資訊網的友善度與實用性,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

業務單位:勞工保險局

聯絡電話:02-2396-1266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10-2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