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有愛,溫馨志在」~全國114位績優勞工志工及5隊團隊歡喜受獎。

103年全國績優勞工志工表揚活動11月1日熱鬧舉行,由勞動部政務次長郝鳳鳴頒獎表揚,500位來自各縣市的勞工志工代表、獲獎志工家屬及縣市政府代表共襄盛舉。今年計有62位績優勞工志工,52位資深勞工志工,及5隊勞工志願服務團隊獲獎。

郝鳳鳴次長表示,自民國81年起,勞動部結合各界社會資源,推動全國勞動事務志願服務,至今已成立86隊勞工志工團隊,3,543位勞工志工協助勞工行政單位提供勞動權益諮詢、勞資爭議調解、勞工保險、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諮詢,以及協同職業災害個管員進行職災勞工訪視慰問,支援勞動法令宣導、就業徵才、研習訓練等,102年度勞工志工總服務人次達4百萬餘人次,服務時數達30餘萬小時。

本次獲獎的績優勞工志工,服務年資皆滿3年且服務績效優良,獲得金牌獎的志工計2位,服務時數達1,000小時以上;獲得銀牌獎的志工計10位,服務時數皆達500小時以上;獲得銅牌獎的志工計50位,服務時數達300小時以上。獲得資深勞工志工銀質獎則有52位,服務年資皆已達10年以上,且時數超過1,500小時。每位志工皆長期持續投入勞動服務,將熱情與活力散布到全國每個角落。

郝鳳鳴表示,勞工志工充分的展現了臺灣的民間力量,特別肯定獲獎志工長期的付出,讓勞動事務推動更順暢,期待藉此表揚機會表達對勞工志工的感謝與鼓勵。勞動部未來將持續推展志願服務工作,開創多元志願服務人力,並呼籲更多勞工朋友加入勞工志工大家庭,為台灣的勞動環境一起打拼努力。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聯絡電話:02-8995-6866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11-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