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動部建置「工作生活平衡網」,協助勞工樂在工作、享受生活!

勞動部為鼓勵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特別建置「工作生活平衡網」(網址https://wlb.mol.gov.tw),廣蒐工作、家庭及健康資訊新知,作為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的資源網絡,以降低勞工的身心壓力,幫助勞工樂在工作、享受生活!

勞動部「工作生活平衡網」主要提供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措施或服務機制之步驟作法與案例、促進職場健康的新知論述、工作生活平衡獎選拔、員工協助方案等相關資訊,作為協助企業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最佳補給資源,並將企業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的作法,具體歸納為工作悠活、家庭樂活、健康快活等三大範疇,介紹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有關靈活工作安排、多元給假制度、家庭關懷與支持、母性保護、促進員工身心健康與安全維護措施等推動作法。

勞動部表示,如果事業單位想推動工作生活平衡措施,可以在「工作生活平衡網」查詢如何著手、如何依員工需求擬訂方案、執行計畫及成果評估等。不論是多元給假制度、新手爸媽關懷措施、舉辦溫馨且具公司特色的家庭日、全方位諮商服務、如何設置企業內部健康促進平台等,都可從中找到參考典範。除此之外,該網站「壓力評量專區」提供過勞量表及簡易工作壓力量表,讓勞工自我檢測;「勞工活力補給專區」更精選有關人際溝通、工作調適、職場身心健康、紓壓開心果等文章,使勞工朋友工作之餘可平衡身心、沉澱心靈。

勞動部「工作生活平衡網」已設置於該部網站首頁(https://www.mol.gov.tw/)快速連結區,提供各項豐富、創意的促進工作與生活平衡及勞工服務措施資訊,歡迎事業單位及勞工朋友上網瀏覽、參閱。

 

  • 業務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4-12-30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