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2015就業新趨勢-穿戴裝置新興應用夯!「3年7萬」職訓紅包~培養第二專長,升職又加薪!

想找課程充實自我以利爭取升遷加薪或轉換跑道嗎?還在擔心進修會大傷荷包嗎?想了解最新的穿戴裝置應用發展技術嗎?為鼓勵在職勞工提升自我、累積個人人力資本,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絕對可以滿足勞工朋友們的在職進修需求,同時也準備了3年內最高7萬元的補助額度。希望提升職場競爭力的朋友,可要好好把握充電機會。

當社會大眾還停留在高失業的印象時,臺灣真正的問題其實已轉向「企業缺工」,特別是電腦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在手機和平板電腦發展成熟後,以穿戴式裝置為主的智慧眼鏡、智慧手錶與健身腕帶等正成為產業的發展趨勢。Google在2013年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Google Glass後,蘋果也在2014年推出Apple Watch,除了有專門設計的「數位錶冠」導覽功能外,還內建Siri數位語音助理,可監控個人的心律等生理狀況等,穿戴裝置、物聯網等新興應用,可望成為2015年就業新趨勢。展望今年全球穿戴裝置發展,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指出,今年穿戴裝置市場將大幅成長,從應用端來看,IEK表示,各種企業應用與利基應用,將是另一個潛力發展空間,多種產業都有穿戴裝置適用之處。

想要跨足不同新興趨勢領域,學習第二專長的在職勞工,不必擔心訓練費用昂貴或課程資訊不易取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104年度上半年共計提供了2,600餘班,其中就有「穿戴式觸控顯示技術與應用」、「穿戴裝置之頭戴式顯示與微型鏡頭光學設計」等課程,循序漸進講解消費性電子產品與穿戴式觸控顯示技術,引導學員完整地了解觸控顯示技術與應用。此外,尚有數百門「專利分析布局與迴避設計班」、「工業電子工程與設計實務學士學分班」、「室內裝修設計監工班」等不同專業技術類課程,滿足在職勞工多元第二專長培訓的需求。

而念室內設計的鄭小姐,原擔任一家塑膠公司的工程部門助理,工作內容與所學雖然是不同領域的專業,仍期許日後能將這些經驗應用在室內設計接案中。鄭小姐在取得內政部專業室內設計及施工技術人員證照後,為了日後能將整體設計理念更完美呈現,在同學的推薦下,參加該方案103年度3DS MAX室內設計課程,繼續進修。後因公司新成立的建築設計部門需要室內設計人員,鄭小姐因已取得專業證照及3D繪圖的技能,獲得轉職提升的機會,所學立即可用,順利完成她人生階段性目標,成為一位設計工程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表示,想要跟鄭小姐一樣運用政府補助資源規劃職涯的勞工朋友,千萬要把握機會。該方案補助參訓勞工80%或100%的課程訓練費用,3年內最高補助7萬元。凡於開課當日年滿15歲以上,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保險被保險人身分且符合該方案相關規定的在職勞工,報名參加該方案核定的訓練課程〈須先行繳交訓練費用〉,於訓練期間缺席時數未超過訓練總時數四分之ㄧ,且於課程結訓時取得結訓證書或學分證明者,即可申請訓練補助。

有意願的在職勞工朋友可先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加入會員,並點選「3年7萬課程」,訓練課程已於2月6日起陸續上架,並於預計開訓日前一個月中午12點開放線上報名,歡迎踴躍參加!對於本方案訓練課程有任何疑問,可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及各分署,洽詢電話如下:

勞動力發展署:0800-777888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1375-7

桃竹苗分署:03-4855368#331

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1516、1552

雲嘉南分署:06-6985945#1422-3、1426-7

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2803-5、2808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2-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