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印」出你的夢想與未來-3D列印進階課程全新上架。

為培育3D列印產業人才,勞動部於「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http://portal.wda.gov.tw)推出3D列印系列課程,結合最新3D列印操作實務與商品設計等創新內容,一次學會3D列印技術、商品化與行銷,讓好創意都有機會被實現,歡迎民眾前往學習體驗,搶先掌握下一波產業革命的契機。

「印」出你的想像力與商機

不同於傳統2D印表機只能印出平面的圖案,3D列印技術將多種不同材料粉末,透過逐層列印堆疊的方式來打造立體的物體,只需1張3D電腦設計圖及1部3D印表機,按下列印鍵,從設計到製造輕鬆完成。3D列印不僅顛覆了舊有的製造方式,也開啟了新的設計想像空間,所有創意和想法更有機會被大眾看見,許多新的商業模式也正在萌芽發展。

勞動部為推廣3D列印之運用,繼103年推出結合3D列印技術與基礎商品設計的「創新商品設計數位課程」後,104年再度推出進階版課程。3D列印系列數位課程以文、圖、聲、影和動畫等生動方式呈現,融入「產業」、「觀念」、「技術」和「應用設計」四大內容,提供3D列印產業應用概況、創新概念思維、3D列印軟硬體工具操作介紹與機械操作實務應用設計說明等新知。

透過該系列課程,可學習如何DIY飾品、小玩具,並能延伸應用至工具機、模具、車輛、機械製造等基礎工業範疇之商品設計,如與機械產業息息相關的齒輪組、時下最熱門人型機器人等,希望激盪出民眾更多創意的火花,並學習如何把創意商品化,人人都可以變成自造者,進而成為創業者。

勞動部今年上半年將於臺中、臺南配合設立「創客園地」,提供3D印表機、車床、CNC、銑床、雷射切割機、帶鋸機等豐富的軟硬體設備,改變傳統職業訓練模式,打造青年創新發想與創意實踐之場域,鼓勵青年將想法動手實作成品,後續加以商業化應用,進而帶動在地工作機會,預估今年底前可服務至少1,000人次。

專業技職數位學習管道

3D列印系列數位課程可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http://portal.wda.gov.tw)線上觀看學習,只要填寫基本資料即可註冊成為會員,登入平台首頁後,可規劃個人專屬學習頁面。平台提供豐富的技職學習資源,目前已建置語文、電子、電機、機械、資訊、商管、家事、觀光餐飲、景觀園藝和勞教服務等10大類數位課程,歡迎民眾多加運用。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2-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