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達人雲集高雄--102年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10月5日登場

業務單位:中部辦公室
聯絡電話:04-2259-5700

「102年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活動,將於102年10月5日至6日在勞委會職訓局南區職訓中心、國立岡山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等三競賽場同步進行。勞委會表示,為鼓勵國人學習技術,提高國家技能水準,同時增進業界友誼與技術交流,並發揮團隊互助合作精神。今年除辦理青年組全國技能競賽外,繼續擴大獨立辦理社會組技能競賽,歡迎民眾屆時踴躍到場觀賞選手精湛的技能手藝。

今年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共計辦理塑膠模具創作、工業控制、泥作創意、室內裝潢創作、造園景觀創作、麵包製作、自行車組裝及汽車保養等8個職類,採團體競賽方式,以2人或3人為1組,總共邀得119位各地好手同台較勁。

分析參賽名單,欣見民營企業提名43人及工會提名29人報名參賽,選手年齡層分布以41-50歲參與者最多(佔31.1%),其中51歲以上參加者高達13人參賽。本屆年齡最大者也是去年曾參加室內裝潢創作職類的62歲選手,今年與搭擋再次捲土重來,誓言拿到前三名成績;其次是泥作創意職類61歲選手;而年齡最小的是22歲汽車保養職類選手;119位選手中,女性計有11人,較去年多3人參賽,其中麵包製作職類有7位女性選手,造園景觀創作有4位。現今多元化的社會,技能與性別、年齡都已不是?對的關鍵。

競賽賽程第一天(10月5日)進行選手報到、熟悉場地,隨後開始競賽;6日賡續競賽(實際競賽時間為8-14小時的比賽)及評分;7日上午9時在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網站公告成績;10月12日下午2時至3時40分在高雄市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南區職訓中心活動中心6樓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暨優勝作品展覽。本次競賽前3名每組獎金分別為新臺幣8萬、6萬及4萬元,另頒發每位選手獎牌1面及獎狀1幀,除前3名外,並增頒數組優勝,每位選手獎狀1幀。

據勞委會表示,這場競賽在職勞工菁英盡出,預期將是高水準的技能競逐,主辦單位熱情邀請對技能競賽,有興趣的民眾,10月5日至6日到各競賽場觀摩,除為選手加油打氣外,並可參加「免費親子盆栽DIY體驗」、「參訪活動」、「誰是冠軍?職場達人盃冠軍預測票選活動」等周邊活動,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呼籲有意願報名活動者,請洽勞委會職業訓練局南區職業訓練中心,電話07-8210171轉分機2308,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想了解更多「102年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相關訊息的民眾,請至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網站首頁/競賽訊息(網址: www.labor.gov.tw)查閱。?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3-10-0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