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世界首創~工安科學知識與中國功夫結合的「工安功夫」特展。

由勞動部指導,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同主辦之「工安功夫特展」,將於104年7月3至12月6日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立體劇場前廳展出。

工安功夫特展是以「十八銅人」來敘述工安的故事。故事含括各式工作危害闖關的「十八銅人陣式」,診斷人因工程危害的「控八控控工安中醫診所」,以及具有防職災保平安效果的「十八銅人工安散」等,非常適合大小朋友在炎炎夏日裡,一起來科博館和十八銅人練功闖陣。

展示活動中,觀眾可以變身為尋找武功秘笈的闖關人物,勇闖各種工作危害的十八銅人陣式,並且和十八銅人合照留影。例如,特展在「千手忙銅人陣」有拍打互動裝置,透過手忙腳亂的拍打計數遊戲,認識工作壓力造成的工安傷害;在「火雲掌銅人陣」裡觀眾可以透過滅火器的運用,認識火災成因及如何以正確的滅火器撲滅火源;在「赤陽掌銅人陣」裡可扮演高溫曝曬的銅人,認識高溫作業帶來的工作危害等,本次特展計有十八個關卡等您來挑戰闖關。

另外,「控八控控工安中醫診所」和「十八銅人工安散」展區,透過生動有趣的AR互動媒體裝置,觀眾可扮演指出銅人身體欠安原因的「控八控控中醫生」,從診斷人因工程危害裡,了解現代人因長期使用3C產品所造成的眼睛傷害,以及不良姿勢帶來的腰痛、坐骨神經痛的工作傷害。「十八銅人工安散」具有確保工作平安的秘方,達到防職災保平安的效果,觀眾可以和仿製行氣散的大型展品十八銅人工安散合影。

勞動部歡迎大、小朋友,利用暑假期間,規劃安排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參觀,進行中國工夫結合工安科學既有趣又好玩的知識體驗之旅。本次特展一定讓大家不虛此行。

  • 業務單位: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7-0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