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指派外勞從事許可以外工作屢遭檢舉, 勞動部呼籲雇主合法指派。

近來民眾檢舉雇主指派所聘僱外勞,從事與原工作許可目的不符的工作等案件屢增,勞動部呼籲民眾應合法使用所聘僱外勞,勿指派外勞從事許可以外工作。

勞動部表示,若雇主違法指派外勞從事其他許可以外工作,經地方主管機關查獲者,將依法處新臺幣3萬至15萬元罰鍰,並限期改善,雇主若仍未改善,再被查獲,勞動部將廢止雇主聘僱外勞的聘僱許可及招募許可。另勞動部強調,透過平面及電子媒體宣導,近3年查獲雇主非法指派外籍勞工從事許可以外工作的罰鍰件數為102896件、103689件、104年至5294件,有遞減趨勢,顯示宣導有其效益。

勞動部再次提醒聘僱外勞的雇主,指派外勞工作項目須在勞動部許可的範圍內,若使外勞從事許可以外工作,即屬違法。另為鼓勵民眾檢舉不法情事,勞動力發展署除設有免付費檢舉專線0800-000-978外,對於民眾檢舉非法雇主而查獲的案件,依查獲人數或案件態樣將核發獎勵金最高新臺幣5萬元。而外籍勞工如有遭受雇主不法對待情形,均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電話1955申訴或諮詢。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7-1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