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勞保局自104年6月起, 推出「勞保老年一次給付」手機簡訊通知收件服務。

勞保局自99年起陸續推出「勞保年金」及「國民年金」手機簡訊通知收件服務,到今(104)年6月底止,已服務了87萬餘人(勞保年金31萬餘人,國民年金56萬餘人)。為了提供更周延的服務,勞保局今年6月又推出了「勞保老年一次給付」手機簡訊通知收件服務,只要民眾在勞工保險老年給付申請書上留有手機號碼,無論是申請一次給付或是年金給付,都會收到簡訊通知。

勞保局表示,有不少民眾在領到勞保老年一次給付以後才想要改為月領老年年金給付,但是為時已晚,因為勞工保險條例規定,老年給付經勞保局核付後,就不可以再變更領取方式,所以民眾一旦選擇一次領取給付,在領到勞保局核發的給付金額後,就不能再改為按月領取年金給付。

為了讓民眾在送出申請書件後的第一時間內能够再次審慎考量所選擇的領取方式是否切合本身需要,勞保局從今年6月起,針對申請勞保老年一次給付,申請書上留有手機號碼的民眾,在完成收件受理後,就會寄送手機簡訊,簡訊中除了通知民眾已收到申請書件外,還告知所申請的給付項目為一次給付,以及核付後不得再變更的規定。

勞保局提醒,民眾收到簡訊後,如果想要改按月領取年金給付,務必儘早通知勞保局,以免等到核付後就不能再變更了。另外,這封簡訊只是通知性質,不需要回覆,更不會要求提供帳號或轉帳,請民眾務必維護自身隱私,以防範詐騙集團不法介入!

  • 業務單位:
  • 連絡電話:02-2396-12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5-07-2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