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基本工資係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進行實質審議, 勞動部並未預設立場。

  • 更新日期:2021-11-03

勞動部表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106年818日召開第32次會議,邀請勞、資、學、政四方委員共同與會,實質討論基本工資調整案。有關近日媒體所稱「勞動部已有腹案」或「將採分階段實施」等報導,均非事實。

 

勞動部說明,依照《勞動基準法》第21條及「基本工資審議辦法」規定,基本工資必須經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後,由勞動部陳報行政院核定後實施。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基本工資時,係綜合參考國家經濟發展狀況、物價指數、各業勞動生產力及就業狀況、各業勞工工資、家庭收支調查統計等社會經濟數據指標,通盤審慎考量。

 

勞動部再次強調,有關基本工資之調整,牽涉層面甚廣,向來不是容易決定的議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是勞、資、學、政對話的重要平臺,818日當日將由與會委員充分表達意見、理性討論;勞動部亦將積極協助溝通,期能達成勞資雙方均能接受之共識,回應社會期待。

 

 

 

 

  • 業務單位: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8-1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