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澄清稿】勞動部澄清,自營作業者申請生活補貼, 超過9成符合資格且陸續撥款中。

  • 更新日期:2021-11-03

針對昨(22)日媒體所載,「自營作業者3萬補助申請成功不到1成」,勞動部澄清,申請者中除了不到1成係因排富因素而不符資格之外,其餘超過9成皆符合資格,也陸續在撥款中;媒體所載,並非事實。

 

勞動部說明,本月20日公告受理「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透過各地職業工會協助受理把關,申請案件送到勞保局審查,勞保局自20日至21日,累積受理83785件,經審核,符合資格且已撥款入勞工帳戶有63141件,另需更正帳號及格式有12386件,不符合排富資格者有8258件。資格不符者僅占申請件數不到1成。所有符合資格者皆會陸續進行撥款,部分案件因勞工帳號誤植或格式不正確,各職業工會也積極協助更正資料內容。預計本週五(24)將會有10萬人領取到生活補貼的3萬元。

 

勞動部非常感謝全國各職業工會,動員所有會務人員,從上週開始與會員詳細說明並積極受理,非常辛勞。也呼籲勞工朋友,本次紓困生活補貼至522日前皆可洽所屬職業工會提出申請,勞工朋友有長達一個月時間可以利用,也可以透過郵寄到職業工會方式申請。

 

另外,勞動部強調,勞工朋友如想了解「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相關資格、內容、申請流程及書表,可於本部網站防疫協助專區(https://www.wda.gov.tw/cp.aspx?n=17C36B0EEE3BA5B8)中查閱與下載相關文件。如有任何問題,可電洽勞工保險局(022396-1266分機5555,及各地勞工保險局辦事處(聯絡電話參見附表),或撥打勞動部「1955」服務電話。

 

 

  • 業務單位:勞動關係司
  • 連絡電話:02-8995-6866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20-04-23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新聞稿附表_各地辦事處地址電話及傳真號碼一覽表 pdf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