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工作與生活平衡及員工協助方案
勞動部所屬機關

工作與生活平衡

  • 更新日期:2022-03-24

隨著進入少子化及高齡化時代,凸顯了勞動力發展的重要性,鼓勵企業提供「關懷員工家庭」與「員工個人生活」的工作生活平衡措施,是增進員工幸福與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議題。

工作生活平衡的推動面向,包括:「工作面」彈性靈活的工作制度與職場環境、「家庭面」家庭照顧支持及友善家庭措施,及「健康面」的身心健康促進及健康管理措施。企業可透過訂定友善工作制度,發展創意紓壓工作環境,提供支持性家庭照顧資源資訊等,營造正向支持的工作環境。

 

  • 教育訓練

勞動部每年辦理工作生活平衡研習工作坊、企業觀摩及訓練等研習,透過企業推動經驗分享、工作生活平衡案例演練,培訓企業規劃工作生活平衡具體策略或方案之專業知能,輔導企業推動友善員工措施。課程資訊請至工作生活平衡網「工作生活平衡」教育訓練線上報名專區

  • 工作生活平衡補助計畫

勞動部為支持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訂定「工作與生活平衡補助計畫」,補助企業辦理員工關懷協助課程、員工紓壓課程、友善家庭措施及兒童長者臨時照顧空間等,凡就業保險投保單位之民營事業單位、團體或私立學校,皆可提出申請。

  • 發布單位:勞動福祉退休司
  • 發布日期:2015-11-0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