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 創造就業媒合新希望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即將舉辦的「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截至本(28)日止,四場次博覽會至少共可提供5.6萬個工作職缺,1.6萬個訓練機會,其中工作職缺部份包含公私部門徵才數8千8百餘個,教育部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的機會及大專校院延攬研究人才、管理人力等職缺4萬3千餘個,及國防部志願役軍士官招募5千個名額等。有關博覽會之相關職缺數正持續增加中,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自97年下半年以來,行政院整合推動「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擴大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專案」、發放「振興經濟消費券」及「工作所得補助方案」、「97-98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及「98-101年促進就業方案」等計畫,98年度合計約可提供34.1萬個就業機會。其中97-98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釋放7.3萬個工作職缺,截至目前已執行達成93%,到期者將展延或以新提替代計畫方式持續推動至年底。「98-101年促進就業方案」5.8萬個工作機會將提前於6月底前完成進用80%。再者,教育部執行「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提供6.9萬個工作機會,除保留部分工作留至六、七月份提供應屆畢業生外,其餘職缺將於博覽會提供登記招募。另外「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將陸續產生工作職缺,惟隨著工程建設的展開,有關泥水、板模、鋼筋及混凝土等四類工作職種的人力缺口,勞委會將透過訓用合一或和工會合作以辦理訓練的方式,加強有意願勞工的技能,一旦預算通過工程開工,即可招募進用,協助就業。另其他職類的工作,也將隨著公共建設計畫的推動釋放新的工作職缺。

本次博覽會活動,設有五大主題專區,除有各部會職缺與績優廠商之「徵才專區」外;也有「職訓資源專區」,由職訓中心提供多元性的訓練機會,讓民眾現場報名;「創業展示區」提供求職者參加連鎖店加盟、文化創意產業及其他創業訊息及諮詢服務;再者,由各地就業服務中心設置的「生涯諮詢服務專區」,提供民眾各項就業或失業諮詢服務;最後,「人力加值專區」則是由教育部提供專上人力至企業實習及大專院校人力的職缺,並有提供學分班之訓練課程資訊。除專上人力的實習、工作職缺及訓練機會外,公私部門也有提供適合一般民眾的職缺及訓練機會,另有公共建設的未來人力需求,亦開放民眾預先登記。4月11日中區場次在台中工業區中區職訓中心,及東區場次在花蓮小巨蛋登場,4月18日北區場次在桃園巨蛋及南區場次在台南市政府西側廣場辦理,相關諮詢電話:0800-777-888。

  • 業務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09-03-29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