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Logo

搜尋功能
文字客服
有任何問題嗎? 歡迎試試智能機器人: 樂博
:::

金牌出列,94霸氣 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成績揭曉。

勞動部主辦的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來自全國各地694名選手歷經北中南三個分區賽篩選,於815日至18日角逐決賽,終於選出47個職類的前5名入圍選手(詳如英雄榜名單),獲得前3名的選手,有機會爭取108年前往俄羅斯喀山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的門票。

 

競賽頒獎典禮於今(19)日下午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敬業館舉行,行政院林全院長與勞動部林美珠部長親臨現場致詞鼓勵並頒獎予前3名選手。林院長致詞時表示,在經濟競爭日益激烈的環境中,持續強化國人專業技術提升及人才養成,是政府施政重點之一,爰正積極推動技職教育與職業訓練,期望能夠培育更多的專業技術人才,為我國注入經濟發展的充沛能量;另外,也勉勵在座青年選手,要依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工作,把工作做到最好,才能得到社會的尊重及豐厚的報酬。

 

本屆全國技能競賽出現多項翻轉傳統性別認知職類,原以女性為主的健康照顧職類由來自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的唯一男性選手顧采易奪得金牌。而以男性為主的CNC銑床首次由二林工商林宜慧奪得金牌,還有工業機械修護職類首度金、銀牌得主均為女性。其中工業機械修護職類金牌選手陳明妍,身材嬌小的她先取得中區分區賽金牌,再進一步得到全國技能競賽金牌,堅持不服輸的意志、持續精進的訓練及高度的自我要求,終於嚐到成功的果實。

 

勞動部部長林美珠表示,提升青年技能一直是政府施政重點,國內許多產業呈現人才短缺的現象,希望透過辦理技能競賽活動,讓青年們瞭解技能,進而學習技能,也體認擁有技能對自己、對國家經濟發展之重要性。期望青年學子能繼續專精技能,拓展自己的視野,豐富多元學習的歷程,讓擁有的專業技術發揮所長,創造一技在身的精采人生。

 

本屆技能競賽為了擴大國際交流,特別邀請了日本、俄羅斯、摩洛哥、巴西及布吉納法索等國家前來,與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的國手同場競技,不僅促進雙方的友誼和國民外交,也讓這次的競賽提升力度與高度,更讓將於今年10月遠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參賽國手,提前感受國際技能競賽的氛圍,才能在國際賽擂台一舉成功,閃耀世界舞台。

 

 

 

 

  • 業務單位:勞動力發展署
  • 連絡電話:02-8995-6000
  • 發布單位: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2017-08-19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
回頁首